我們自2015年起,每年舉辦「向上游獎勵計劃」,目的為鼓勵在學業或成長經歷中充分表現出奮發向上、迎難而上精神的學生。本計劃希望藉著提供經濟及學業援助,勉勵來自不同成長背景之青少年,克服自身家庭、健康、學業等困難,努力不懈地實踐抱負與夢想,貫徹「知識改變命運」理念。


申請資格

組別 申請資格 (只須符合其中一項資格便可)

大專組/大學組

(對象:本地專上學院或大學學生)

資格甲

現正受惠於社會福利署綜合社會保障援助「標準金額」計劃;或本年度學生資助處專上學生資助計劃;或家庭長期面臨經濟困難 (須提供相關證明)

資格乙 [新]

現於本地大學讀學士課程,並取得GPA3.6或以上並打算申請入讀研究院

中學組

(對象:中四至中六全日制學生)

資格甲

現正受惠於社會福利署綜合社會保障援助「標準金額」計劃;或持有2023-2024年度學生資助處批出之「全額」或「半額」資格證明書

資格乙[新]

在學業方面具備傑出表現和成績,並希望升讀全球排名領先的大學_(例如:香港8大、國內頂流大學、英國G5大學)

* 所有組別之申請人需經由學校校長 / 老師 / 社工 / 大專院校導師 (其中一位) 提名


獎項

獎項 名額^ 獎學金# 課程代用劵*
大專組 8-12位 $4,000 $2,000
中學組 8-12位 $4,000 $2,000

^實際得獎名額會視乎每年申請人數及申請人的面試表現再作調整。
#頒發的獎學金包括現金獎及其他同等價值之禮品。
*課程代用劵只適用於遵理學校提供之課程,不得轉讓。

註:成功入圍之中四、中五學生將獲「向上游」推薦由非牟利組織及專業機構舉辦的向上游免費升學輔導計劃。(詳情可參閱報名表頁7)


評選程序

  1. 主辦機構檢視所有報名表格並進行初步篩選
  2. 通過初步篩選的候選人會獲安排在指定日子進行面試
  3. 評審委員會會綜合候選人面試表演及評選準則選出獎學金得獎者
  4. 所有得獎學生須出席於指定日子舉行的頒獎禮

評選準則

我們會綜合候選人的成長背景、自身經歷、學業與品行及其抱負作準則,以鼓勵得獎年青人繼續發奮向上、逆境自強。在過程中,能清楚表達如何堅毅不屈克服困難者為佳。如有需要,申請人可以遞交補充文件或資料(例如影片、獎項證明或推薦信等),讓評審能更全面了解自己的背景及經歷。


索取表格方法

於全線遵理學校索取或按此下載


遞交申請方法

如閣下有興趣參與是次「向上游獎勵計劃」,請於截止日期或之前,把填妥好的表格及補充文件以下列其中一種方式遞交:

1. 郵寄方式:

郵寄至【地址:新界荃灣柴灣角街65-69號宏昌企業中心11樓全層】,請於信封註明「向上游獎勵計劃2023-24申請」

2. 電郵方式:

將已填妥的報名表格(PDF)電郵至 info@uplift.org.hk ,請於電郵主題註明「向上游獎勵計劃2023-24申請」。(請確保電子版本的解像度清晰)。


有關補充文件要求(如適用)

所有補充文件不設任何方式修改。影片方面,每位申請者只能提交一條影片 (總長度不多於5分鐘及檔案大小上限為250MB)。


重要日期

即日至12月6日 接受報名
12月中旬 面試通知
12月下旬 面試 (以Zoom形式)
1月上旬 面試結果通知
2024年2月3日(星期六) 頒獎禮 (地點: 九龍塘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)

 


 

冠名贊助

鑽石贊助

金贊助

翡翠贊助

支持機構 (排名不分先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