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桁叡同學的故事


薛芷伊同學的故事


簡子儀同學的故事


張嘉熙同學的故事


程正綸同學的故事


畢文比同學的故事


畢利莎同學的故事


蔡濼瀅同學的故事


簡穎欣同學的故事


關好鈞同學的故事


Husnain同學的故事


朱尚哲同學的故事


邵卓琳同學的故事


羅慈詠同學的故事


夏理揚同學和Husnain同學的故事


許梓楠

香港大學(建築系)

很高興可以成為本年度向上游獎勵計劃的得獎者之一,亦感謝遵理集團對本人的支持。是次獎學金將能夠鼓勵我實現成為建築師的夢想,協助落成更多的無障礙設施,為社會出一分力,締造一個所有人共同擁有的無障礙環境。是次獎項亦令我回想起高中時期的讀書生活,在溫習過程中,我認識到溫習方式並不是一成不變,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獨有的溫習方法。我覺得做事的方法亦如是。每當我們碰壁,可能問題是源於自己不夠努力,也可能是因為用錯了方法。只要在過程中不斷自我檢討,做任何事就能事半功倍。再次感謝遵理集團對本人的支持,是次獎學金將能鼓勵我繼續向目標進發。


關好鈞

香港樹仁大學(輔導及心理學)

十七歲以前,我和大家一樣正在努力為文憑試作準備。但那年開始,我的生命變得不再平凡……系統性紅斑狼瘡症是一個不能治癒的疾病,那一年,它走進了我的生命中。
這個病沒什麼,只是令我考了三次文憑試;只是令我每天要服用十多顆藥;只是讓我屢次進出醫院;只是讓我在無數個夜裏痛得無法入睡……但我感謝這個疾病的降臨,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屢敗屢戰,它使我學會「向上游」。失敗對我來說,只是成功的開始,是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。


吳澤宇

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(社會科學)

在香港這個都市中,「夢想」兩字令人著迷,可是大家只是渴望實行卻不敢追求,害怕失敗最後原地踏步。回想早年,我也經歷過的種種失敗:不和諧的家庭背景,同輩相處的隔膜,愛情上的失意都令我的人生堆滿種種的不快和壓抑。幸好醒覺後的我不再懦弱,勇敢地去追求兒時的夢想。經過一年的泰拳夢,得到的獎項是其次,更重要的是當中經歷和反思豐富了我的人生,更令我有能力為身邊的人帶來改變。所以希望大家勇於嘗試,去追求令自己人生活得精彩的夢想。
最後,感謝評審委員會肯定我過去的努力,希望在往後的日子可以代表香港出戰更多的比賽爭奪殊榮。


李思敏

路德會呂明才中學(中六學生)

我的經歷與其他人一點都不一樣,從小到大,我都是靠自己學習,父母都不懂講廣東話,雖然他們有幫我補習,但自己都追不上,自己曾經也想過放棄,但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—─成為一名出色的老師,我不斷克服所有困難,透過種種的方法,在老師的幫助下,我不斷進步。
我的座右銘是「努力到無能為力,堅持到感動自己。」我會不斷向前進,永不會放棄,因為我相信「知識能改變命運」!


陳柯伊

港九潮州公會中學(中四學生)

我很高興能在「向上游獎勵計劃2018」的面試中脫穎而出,成為得獎者之一。
我是一名白血病患者,雖然已經康復,但身體依然不太好,能夠成為得獎者,我很感謝我的家人、朋友、校長、老師們以及關心我的人,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幫助和鼓勵,令我可以堅持治療,不再受病痛困擾。
我特別要感謝我的媽媽,她一直都一個人照顧著我和妹妹,在我生病期間,她也一直在我身邊,陪伴著我度過難關,鼓勵著我不要放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