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《向上游教育慈善基金》前身是遵理傑出學生獎勵計劃,始於2015年並於2019年註冊為香港政府認可的非牟利慈善機構,成立目的為促進和普及平等教育,藉不同活動、專業輔導或經濟援助,為本港青少年提供向上游的動力,激發他們學習、發展創意及正向思維。

願景

我們深信「知識改變命運」,知識是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工具,學生可以透過學習,讓知識裝備自己,力爭向上游機會。無論青少年來自貧窮或富裕家庭,也應該享有平等的教育權利和學習機會,才能掌握自己人生。因此,自2015年起我們便以「遵理教育基金」名義推行向上游獎勵計劃,希望創造一個平等教育環境,為青少年提供向上游的原動力,克服困難,實踐擁有無限可能的人生。

使命

我們綜合自身優勢,提供多元化學習支援和傳遞正向思維,勉勵學生勇於克服學習困難,力爭上游:

  • 每年推行「向上游獎勵計劃」提供專業協助,不限於經濟上也在於眼界擴闊上,以鼓勵在學業或成長經歷中充分表現出奮發向上、迎難而上精神的學生,努力不懈地實踐抱負與夢想,推廣「知識改變命運」理念
  • 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分享會及講座,邀請歷屆傑出學生及城中名人分享自身經歷,以勉勵來自不同成長背景之青少年,堅持努力學習及提供多元化支援
  • 連結龐大的年青人平台的資源和力量,與來自不同地域機構和社區組織合作,提供公平和有效的學習支援,實踐平等教育理念